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好用的Todo list WebAPP : Remember The Milk

Remember The Milk一直是我很推薦的Todo list WebAPP。

在使用了Google Calendar之後,總會覺得Google Calendar缺少了些什麼功能,每天的行程都可以寫在上面,做什麼、準備要做什麼,統統都紀錄在Google Calendar上,Google Calendar就像我的日記本一般,寫著我的一舉一動。

但還有些事是準備要做而還沒有決定什麼時候必須完成的,Google Calendar就無法幫助我了,於是我開始尋找Todo List的WebAPP。

會找到Remember The Milk是因為Lifehacker的緣故。Lifehacker的編輯群們似乎也很喜歡RTM,也幫他寫了Provider for RTM,而我也開始使用RTM作為我的Todo List Management WebAPP。


RTM的優點多到數不完,不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RTM能跟Gmail與Google Calendar做很完美的結合,也能夠使用Thunderbird+Lightening/Sunbird作為桌上的Event&Todo的管理軟體。


接下來介紹一些官方Blog的文章,有蠻多使用方法可供參考的。

5 cool ways to interact with Remember The Milk
RTM對於各種平台都有開發Gadgets,可利用MAC OS的Dashboard、Vista Sidebar、Google Gadgets等方式存取RTM。


New: RTM + Gmail gadget goodness

這是我目前最喜愛存取RTM的方式-在Gmail中利用Google Gadget的方式嵌入RTM的Gadgets。
這樣做的好處是無論使用什麼瀏覽器都能夠在Gmail中看到RTM所提供的Todo List,同時間如果再把Gmail Labs的Google Calendar功能打開,只要開Gmail就能看到Event與Todo List,很方便。在搭配Google Chrome的應用程式捷徑功能,一整個很棒!

Remember The Milk for Gmail

使用Firefox的RTM add-ons也是不錯的方式,畫面比較大,功能也比較多,但缺點就是限定一定要使用Firefox,而且在筆電這麼小的螢幕上在多了一個Sidebar,很佔空間。

Remember The Milk for Google Calendar

在Google Calendar中使用RTM應該是我最少使用的方式了吧...
原因無他,因為在Google Calendar中只能看到有期限的Todo,沒有期限的都無法存取,不太合我心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