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

品牌伺服器 OR 自行組裝

剛跟學弟在討論他們Lab新的工作站,看了學弟所規劃的硬體,花了近七萬購買一台高階的DIY工作站,45nm Quad-Core + 8G RAM + 500G x 6(RAID 0 + RAID5),看到他規劃實驗室工作站的過程,就想到我當初在規劃自己實驗室伺服器的樣子。

當年的我也是意氣風發的想著要怎樣組裝自己實驗室的伺服器,採購自己選擇的高階主機板、機箱以及一堆硬碟,但最後實驗室的伺服器還是在老師的決定之後,購買Dell PE2800。

相同的年紀做相同的事,我當年也是在碩一的時候被老師指派做這件事,唯一的不同是他成功的實驗他的規劃而我沒有,而我在這件事情之後也改變自己的心態,上次有機會採購伺服氣的時候,則是採購IBM X3650而非自己組裝的伺服器。

也許學弟在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,也會改變心態,改為採購品牌伺服器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